close

1/30(五)

晚上上完廁所發現有點粉紅色,心想是小紅準備要來了嗎?今天是第28天,有早2天,但屬於正常的週期天數。因為這次沒有經前痛也沒特別什麼胸漲,所以還真不像以前都可以很明確知道MC要來了。因為明天剛好是週六,假設明天是MC第一天,那我應該要趕緊去劉醫生那裏報到,否則拖到週一就是第三天了。於是晚上特別調了鬧鐘,打算明天一早去上廁所檢查量是否為正常,這樣或許趕的急去劉志鴻看診。

 

 

1/31(六)

早上8:30起床,上了廁所,確定是正常的量,所以9:00打電話給診所,結果護士小姐光找我的病歷找好久,可見得劉醫生的病人超多的,生意有夠好,不孕生意好是好事嗎?我覺得是壞事耶,多希望每個有心當媽媽的人都不要這麼煎熬,可以自然歡喜的擁有寶寶....。

護士說今天實在看診的人太多了,又有取卵跟植入的,所以要我下午2:30過去,我說OK。隔了3分鐘,護士又打來,說要不現在直接過去等吧,我說好。所以匆匆換裝完畢,跟小比買好早餐出發前往仁愛路劉志鴻報到。大約10:00到,等到約11:00就叫我了,今天好快,但看的時間更快,1分鐘不到。也沒照陰超,醫生只是說:

劉醫生:『那就開始第2次療程吧,以妳這個年紀上次可以有5顆卵,3顆4A算不錯,那這次我幫妳換個針劑,再試試。』

然後就準備讓我離開啦~~我不死心等了這麼久才見到醫生,所以還是問了下:

我:『劉醫生,那除了打針,還有沒有什麼是我可以努力的,可以去做或去吃的?』

劉醫生:『你能把自己變回35歲嗎?』

我:『不能....

劉醫生:『是阿,雖然你外表這麼年輕,完全看不出來,但是有一個功能不好的卵巢阿,這是沒法改變的。。雖然妳已經比同年紀要好了....。只能抓緊時間努力吧,今年已經滿43歲,要往44歲邁入了.....,就這半年一年的時間要抓緊了』

劉醫生:『至於吃什麼有幫助,妳指的是什麼?』

我:『例如長輩會說多喝豆漿,多吃山藥有幫助之類的...』

劉醫生:『吃那些都沒有用。。但妳要吃,因為吃了可以讓長輩安心,那就吃吧。除非是奇奇怪怪的東西,那就不要吃...。多運動有幫助。』

然後就結束談話了。今天的看診結束,準備去抽血領藥。

 

這次的療程一樣打果那芬,但上次的療程是一天225的劑量,這次是每天300,然後分左右各打150。我心想,網路的醫學報導不是講說打左邊右邊不影響吸收嗎?並不會打右邊就右邊卵巢吸收比較好..,那又為何要分二邊打150?怎麼不一次300打同一邊就好?因為這樣我還要多挨一針

上次打倍孕力(PV)這次改打美諾孕,倍孕力是一粉+一水,美諾孕是一水+二粉。。但護士說倍孕力比較痛,且比較貴。

我自己上網查了二者的不同,一個是基因工程提煉無雜質,一個是尿液萃取有雜質,但美諾孕是所有排卵針劑裡唯一含有HCG成分的,所以不知是不是考量這一點而換這個藥。反正我也不懂,就是信任醫生,他開什麼藥我就乖乖打就對了。

 

一回生二回熟,這次不用護士細心教我怎麼打針了,很快的講一遍,我就大概都懂了。

然後抽了管血,請我明天早上問下報告是否OK,若OK就可以開始打針了。

 

今天費用39200。

今天看完診,最讓我納悶的就是,醫生也沒看陰超,也還沒看到抽血指數,就可以判定我能進行療程了?也知道劑量要用多少?我看好多人的分享都是醫生要先看慮泡有幾個,或是等抽血指數出來才開藥的....。但又一想,或許這就是名醫之所以為名醫吧,經驗已經讓他不用看就知道該如何用藥了,那不如節省時間多看一點病人,對病人來講也省的每次上診台內診,畢竟也都不太舒服....。這是我能給自己的答案,否則要怎麼想呢??

 

後記:因為醫生講了要運動,而我的運動計畫遲遲沒有去實現,所以看完診後,我跟小比下定決心去買腳踏車機回家了,跑步機家裡太小沒法擺,腳踏車機倒是OK,以前在北京也有買一台,我很喜歡踩,做做運動又可以減肥,且我不愛曬太陽,這種室內運動最適合我了。 

 

 

2/1

早上9:30打電話問抽血結果,護士說OK可以明天開始打針。

還是對於果那芬要每天分成左右打感到....,這樣每天要多挨一針,雖然果那芬真的不太痛,有時打的好幾乎還沒感覺呢,但,扎針真的要有勇氣,沒打過的姊姊妹妹們是不會了解的啦~~

好的,一切準備就緒。。明天正式打針,放春節假前可以植入,剛好過年天天在家裡躺著,也不用煩心工作的事也不用多請假,還蠻好的。可惜了這麼長的年假不能去歐洲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