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二次去台安醫院,第一次去已經是15年前的事了,醫院看起來整個修整過,非常明亮乾淨,看診流程我已經忘了,問了一樓櫃台的志工,志工好熱情,非常親切的告訴我要先去二樓量血壓後再去門診候診。杜醫生的診人好多,我足足等了快二個鐘頭後如願見到了杜醫生,如同多數人網上寫的,杜醫生非常親切,我告訴她我的試管歷史與三次流產的狀況,她很驚訝的問我,我的醫生在試管流程中都沒有給我阿斯匹靈嗎?我回答是的。她沒多說甚麼也不會問我是在哪個醫生那裏進行試管,我也不去提,畢竟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無論我的免疫檢查結果如何,就算真的有問題,就算那等於很可能是我自己的身體扼殺了我三次懷孕的寶寶,那都是我自己傻自己笨,我除了怪自己還能怪誰.....。。

總之杜醫生知道我已經三次流產後說那的確已經達到所謂習慣性流產的狀況,是該檢查免疫問題,於是問了我一些身體狀況以及家族病史,然後安排我去抽血做檢查,等待2周後的報告結果。這一天抽了五管血,然後等待二周後(10/13)的報告。

 

10/13昨天帶著忐忑不安的心去看報告結果,一進診間,杜醫師一樣親切,我一坐下,杜醫生告訴我:妳的檢查結果出來了,的確有免疫問題。。。我有一秒鐘腦中呆住了,我真的有免疫問題??我真的有免疫問題??我真的笨到白癡到讓自己的身體扼殺了自己的寶寶順利長大的機會.....不過現在不是先自怨的時候,先專心了解自己的狀況吧

杜醫生把電腦轉過來給我看,一一解說我的情況,首先我的抗凝脂數據有問題,再來就是我的s蛋白太低,正常數據要有60-120,而我低到只有30,杜醫生說又因為我抗凝脂數據也是不ok,那至少s蛋白要能有80才比較好,所以一般人植入後輕微的可以用阿斯匹靈來處理,嚴重一點的打肝素,我的話她建議要下次植入前就先打免疫球蛋白,且免疫球蛋白不是打一次(根據我的身高體重我需要一次打9瓶,打免疫球蛋白要住院一天,沒有健保給付,自費將近6萬(不含住院病房費)),整個懷孕過程要打幾次要根據屆時的狀況。接下來開了"必賴克婁"藥給我,副作用可能會起疹子跟色素沉澱(臉上可能會有黑斑跟嘴唇顏色變黑),先用藥一個月,下個月回診看藥的反應。

 

我有點驚住的離開了臺安。。。。心裏百感交集。。。。

這二年來我做了什麼?我又不是沒看過網路上大家的文章分享,為什麼我笨到沒有堅持先去做免疫檢查,我已經年紀夠大,一直擔心自己隨著時間流逝會取不到卵,結果我還白白癡癡的讓自己的身體阻礙胚胎的生長導致三次的流產......如果我當初先做檢查是否我現在已經當媽媽了?我也不用上手術台三次傷害自己的身體。從昨天知道結果後我不斷的自責,無法釋懷。

但我想趕快把自己的經歷分享給大家,因為除了我,或許也會有其他不孕路上的朋友跟我一樣,都以為是機率問題,都以為是高齡染色體異常所以才流產而沒有去檢查自己的免疫。。。。。我真的真的真的太自責了,希望這種情況不要在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