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入至今有七天了,這次遇到過年在家可以好好休息,前幾天帶著滿懷的希望等待 但到昨天又是充滿失望......有點不知道要怎麼繼續下去了

 

2/17 D5前往診所植入 所有的過程有過一次經驗了 沒有那麼陌生與不安

劉醫生一直到植入完都沒告訴我植入幾顆

我內心很忐忑 事實上在2/17前我一直在想五顆受精卵有幾顆能堅持到第五天的曩胚 上網查了資料 感覺要卵的品質不錯才有機會可以到達第五天 也看到資料寫曩胚的植入成功率比D2 D3都高 ,一來我期待可以有曩胚的植入 ,但我也很擔心會植入當天面臨沒有胚胎可以植入的窘境....但既然到了診所沒人跟我說沒胚胎可以植入也讓我進入手術房了,我想代表至少有一顆吧。植入後我問了劉醫生,今天植入幾顆,沒想到劉醫生告訴我有四顆,且胚胎不錯....,我真的蠻開心的,心想這次希望很大。當然此時劉醫生緊接著告訴我,但因為我高齡所以是否能成功還是未知,要我有第三次努力的心理準備......

今天本來要打HCG,都怪我自己太誠實,護士問我取卵後這幾天會不會漲,我很誠實說有一點,結果劉醫生就不讓我打那針HCG了,我說但如果可以增加成功希望,我還是想打,但醫生不同意,他不希望過年期間我因為OHSS而住院或急診....,為了這針我內心超級煎熬,我多麼希望可以多打一針阿,我只希望可以成功,但醫生不同意,我沒法強求。後來我一整天都很介意這件事,但小比安慰我,會成功不會差這一針,不會成功打了也沒用,似是而非的道理,但反正已經沒打了,多想也沒用。

 

就這樣我開始了植入後的日子

植入當天一直到2/22( 日) 我每天都有下腹痛的感覺,而且還蠻痛的,胸部也有漲,看大家都說感覺越不舒服越有希望,加上這次的D5植入的曩胚,又是四顆,我一直以為老天眷戀,我這次有機會成功了....所以雖然肚子痛,雖然每天晚上痛到睡不好,還要起來在客廳坐著,一夜沒法好好睡覺,但反正春假中不用上班,我也不介意沒法好好睡的事,反而很開心這所有的身體反應。。。可是這一切就在2/22的下午開始,我的下腹痛減緩了,到了22號的晚上,也可以說是23號的凌晨,這一夜我只起來上過一次廁所,且我發現我的肚子幾乎不痛了,第一次試管後的感覺又浮上來了,第一次的試管也是這樣,植入後約第六天,所有不舒服的症狀就漸漸消失了....然後最後失敗了....。。歷史又要重演了嗎?我不解,我不懂,這次有四顆培養到第五天的曩胚,為什麼寶寶不願意待在我的子宮裡嗎?我有什麼問題嗎?還是很單純就只是高齡問題?一切又是機率問題?

 

2/23 取卵後D11,植入後的第六天,我不太清楚驗孕究竟是從取卵算,還是植入後算,網路上大家都說可能第11天就可以開始偷跑,這個第11天是指取卵後還是植入後,我只知道上次D2植入,醫生從植入後計算14回去驗孕,這次也是,而非用取卵日後來計算。。但我管不了了,這次的我比第一次更在意成功與否,因為我覺得我這次坐了好多努力,吃的喝的該躺的我都沒少做沒少吃,又有四顆曩胚,但身體不舒服的感覺離開我了,是不是代表又失敗了?是不是卵寶寶還是不願意再我的子宮乖乖的待下來?我傍晚時就自己偷偷驗孕了,很乾淨的一條線.....無語....。我的眼淚不知不覺流下來了.......我覺得腦袋空空的,情緒空空的

 

再花一次13萬沒關係,再打針也沒關係,但,那就會成功嗎???

我有看到網路上有努力10次的媽媽,很多人因為堅持最後都成功當了媽媽

我也要這樣嗎?

植入後的14天的煎熬老公不會懂,只有經歷一次試管就成功的人不會那麼了解,所以我光想像當第三次也失敗,第四次也失敗的那些媽媽們,我真的佩服她們的堅持與勇氣。。我自己呢?我願意繼續面對植入後14天的等待嗎?再一次的打擊嗎?一開始決定做試管時,我跟小比二人都說給三次機會,沒有就接受二人生活的事時,現在的我,我蠻迷茫的,我真的很想當媽媽,但我真的覺得期待落空的打擊好大。還要面對同事的眼光,還有老闆又能忍受我不去出差多久?這樣工作也會有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