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留職停薪回來上班後,老闆對待我的態度就變了

因為休息三個月必須把工作做妥善的安排,於是把自己的業務全都交到其他人的手上
雖然我有自信一樣的工作雖然別人也可以處理但絕對沒有我做的好

但不知是否老闆擔心我又會去做試管甚至哪天成功了就要去生小孩(我還真希望有那一天)

所以回來上班後他說我原本的工作就繼續由接手的人負責,而我就負責指導他們就好

前面幾個月我想老闆可能是想培養幹部或是不希望我太累而做這些安排,心理也還蠻感謝他的

但漸漸的 我發現以前老是找我討論公司發展的老闆不再找我了

甚至後來說讓我指導幹部的工作他也自己做了

於是我每天幾乎沒什麼事情可以處理 傻傻的坐在位置上等下班

或許有些每天忙的焦頭爛額的上班族會很羨慕我沒事幹還有薪水領吧 呵呵 因為我也曾經每天忙碌非常羨慕有輕鬆工作的人

不過當自己真的能輕鬆時卻發現不是那麼回事,這種沒有成就感與存在感的情況讓我一天比一天難受

也因為過去總是與老闆一同討論公司的未來發展,討論行銷對策, 突然間自己不是那個被重視與徵詢意見的人時,內心其實是落寞的。而現實面也會胡思亂想 會不會老闆是不想用我了?想用這種方法逼我自動離職?想的越多越讓自己不愉快....。每天老闆進來公司就偷偷觀察他的表情他的口氣,然後繼續胡亂猜

這個春節我跟老公安排了一趟長達半個月的歐洲旅遊,這段時間我讓自己調適心情與想法

這星期回來上班 覺得自己似乎可以釋然了

其實無論工作中與老闆的關係,或是生活中與家人的相處

人與人之間真的不需要猜 不需要自己嚇自己 也不用如此悲觀

如果真的想知道為什麼對方有了與過去不同的轉變其實大可直接問他不就有了答案 何必如此費疑心呢

又或者如果能抱持著一切行到水窮處 坐看雲起時 那麼是否一定要有答案卻也未必了

身邊的朋友也有人與我類似的情況 大家都因為景氣不好 中年轉職不易 老闆的一言一行就格外在意

前幾年大陸劇甄環傳很紅,每次幾個姊妹淘聊到與老闆的相處,我腦中會浮現戲裡後宮等待被翻牌的畫面,不免覺得好笑又有點點可悲

這都什麼年代了 為什麼勞資雙方的關係還如此不平等?明明上班族的我們也是每天付出時間付出腦力或體力來獲取應有的報酬,但似乎有些老闆永遠表現出高員工一等,似乎他發薪水給員工有另一層施捨的意涵在裡面。我實在很不能接受這樣的老闆,更不能接受自己變成等翻牌的後宮....

我知道社會的現實,我也知道中年轉職的不易,當初決定試管,當時決定留職停薪,我不後悔自己的選擇,也不會再去擔心未來的發展,我做好自己的本份,然後一切順其自然吧~哪天沒工作就省點花囉,還好我家老公有心理準備,也說了會支持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