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歷經二次流產後,再次決定不要放棄成為媽媽的夢想後,我思考著已經在老劉那裏進行了四次試管,是否要換個醫生試試,同時我當然也看過無數不孕媽媽的文章都有提到免疫問題,所以自己也思考著自己是否應該要先去做個檢查。

但,接下來的結果我只能說一切都是要怪自己......

我並沒有換醫生,因為前面四次試管,畢竟有二次都成功著床了,我認為老劉的技術並沒有問題,而流產的結果我宿命的以為自己高齡,想當然爾一堆文獻都說超過42歲的活產率才不到3%,所以應該就如同老劉告訴我的,會流產"應該"是高齡染色體異常造成的吧!!進入療程前,這次我跟老公非常仔細地問老劉,我是否應該先去做免疫檢查以及PGS,畢竟雖然染色體異常的機率較高,但仍不能排除我沒有免疫問題。

還記得那天是我在老劉那裏看診將近二年來跟老劉談話最久的一次,因為他一聽到我想檢查免疫問題,他花很多時間解釋告訴我免疫與流產結果的非關聯性,我已經無法記得他每一句話,因為有些講得實在太專業,但總之,我很清楚知道眼前的專業劉醫生不贊成我去做免疫檢查,因為聽起來免疫問題與流產結果沒有必然的關係.....。寫到這裡,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是的,我只能怪自己,怪自己明明看了那麼多文章也包含部分的醫學文獻都有提到免疫是會影響懷孕會導致流產的,但聽到那麼專業的醫生如此堅定與肯定的告訴我,不需要檢查免疫,我被說服了,我相信了。

 

於是我又進入了療程,順利地取卵,順利地植入,開獎也順利的是二條線。我第三次懷孕了,同時也是第三次流產。

在已經確定胚胎沒有繼續長大最後一次在老劉那裏的超音波檢查後,我在診間再次問劉醫生,這已經是我的第三次流產,他一樣認為是機率問題,是因為我年紀大的染色體異常造成的嗎?我真的不需要做其他檢查嗎?畢竟我已經算是醫學上的習慣性流產了(習慣性流產定義:連續三次不明原因流產)。劉醫生說我不能算是習慣性流產,因為那要是人家年紀輕但不明原因連續三次流產,而我很明顯就是高齡的關係,所以不一樣。接著他問我還想要做甚麼檢查,我說檢查染色體以及免疫問題,針對夫妻染色體檢查,劉醫生不反對,但他有說通常高齡的染色體異常並不見得是夫妻的染色體有問題,而是卵子老化在分裂過程中導致的,不過若我想檢查,他不反對。

但,一提到免疫問題,他又顯露出完全的不贊成,他又再次告訴我療程前上次問他,他提過的那些論點,總之就是一樣不贊成去做免疫檢查。

 

我離開診所,心裡告訴自己我要去台安做免疫檢查,三次了,而我也知道我應該不會再去劉醫師那裏了。在這裡我還是要平心而論,我依舊認為劉醫生的技術很好,至少對我來說,一來在那裏看診又安靜又方便又不用大排長龍,二來診所的護士真的都好親切,三來療程過程中取卵不用全身麻醉也不會痛,恢復得很快,植入技術也是讓我著床率很高。否則我不會二年來都一直在他那裏看診。但是歷經第三次的流產,我知道即便免疫檢查沒問題,我也是該換個醫生了,因為若免疫沒問題,那接下來我一定要做PGS,不能一直拿自己的身體當實驗品去做流產手術而且我的心理層面也經不起這種歷經成功受孕又失敗的過程了。而萬一免疫檢查結果真的有問題,以劉醫生不認同免疫與懷孕關係的角度,我又怎麼可能在他那裏繼續看診呢。

 

台安杜醫師的診非常難預約,我終於在9/29預約到了,也準備進入我的免疫真相公開。

看診前,心理一直很矛盾,如果免疫有問題,也就是我的三次流產可能不見得是染色體異常,那麼只要能處理免疫問題,或許我就有機會順利懷孕生下寶寶。但想到自己身體有免疫問題,處理起來要打更多針受更多苦,這個過程是那麼的艱辛也讓我感到憂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