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0/20

因為試管療程有一年的時間沒有出國旅遊

最近正在規劃2016春節的義、法、英三國之旅

我是個對未知的事比較容易緊張的人 加上英文不好 所以每次出國旅遊我總是需要先規劃好行程 擔心遇到狀況自己會因為語言與不熟悉環境而一團亂

在規劃的過程中 深深感受到 人生其實真的跟旅程好像

一趟旅程 我們提早安排了行程 規劃了路線  但不能保證不會遇到突發狀況而需要改變

行程改變 我們去到原本不在規劃中的地方 從害怕未知 恐懼變化 到隨遇而安 樂在其中

我想這就是旅行讓人著迷的地方  那麼面對人生不也如此嗎

 

我從小沒有打算當頂客族 也沒有生理上的問題

我的夢想是有一個彼此相愛相惜的老公 有一對可愛的兒女

這是我理想的家庭 且我一直認為缺一不可

這是我原本設定好 規劃好的人生

可人生遇到對的人偏偏已經是37歲

當時雙方的工作不在台灣也正值顛峰時期 我們都以為再等二年沒有關係

40歲回到台灣 我們努力做人 沒有消息

我知道不能再拖下去(其實現在回想 真不知自己哪來的天真想法,都37歲了還以為每個人都可以像電視的年過40的女明星個個號稱自然受孕)

42歲我嘗試試管

第一次失敗

第二次失敗

第三次懷孕但流產告終

第四次懷孕但流產告終


妳呢?
或許妳也正在經歷辛苦試管求子的路程  正在經歷14天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煎熬等待
或許妳在經歷後得到了天使般可愛的禮物寶寶
也或許妳會經歷失敗過程 傷心難過 然後重振心情 再接再厲

試管這條路上 有很多來自各地不同的不認識的姊妹們彼此加油打氣 那股溫暖也曾經溫暖著我

我非常感謝這些雖不相識卻又比身邊朋友更親近的姐妹 大家是那麼真心 那麼關心彼此

當我決定不再繼續試管這條路時 我也希望自己可以給那些跟我一樣的姐妹一些溫暖

因為我相信 我也知道

不繼續不代表意志不堅定

不繼續不代表不夠想當媽媽

不繼續不代表不夠努力


人生有很多選擇 有很多風貌

沒有非要不可 也沒有非不要不可

唯一需要的是真正了解自己  多愛自己一點 聽聽自己心底的聲音 尊重自己的意願

面對想要的目標 努力追求是我的生活態度 光喊口號不去做 夢想沒有實現的可能

很多時候 事與願違 不是努力就一定能夢想成真

學會接受其實不容易 但當坦然面對了 隨遇而安了 會發現身邊的風景一樣美好

我始終相信我會是一個很好的媽媽 但同時 我也能是一個很好的女人

沒有孩子不應該也不會改變我的人生態度與繼續擁有幸福人生

**********

 

去年第四次試管最後這一篇文章是當我仍以人工流產手術結束後一段時間後寫下的

當時的我已經決定不再繼續努力了 因為真的傷很重 有好多天以淚洗面 因為893這個數字給自己太多希望 所以失望特別大

當8/6知道這個數字後我甚至開始上網找嬰兒用品的相關資料了 就知道我有多麼沉靜在成功的把握與喜悅中...

所以當第一次產檢知道胚囊太小 當七周自行去中山醫院產檢一樣看不到心跳時 我真的很傷心很傷心

所以當時我跟小比討論後決定不在繼續嘗試了....

我不會否定自己當時的心情 所以還是想如實的把當時寫的文字留下來做紀錄

當然現在的我還是決定再次努力 但當時那樣的想法並沒有改變

因為我不確定自己會在第五次還是第六次時決定不再繼續 也或許不是我想決定放棄而是我的身體無法繼續 畢竟我的年紀不小 何時取不卵我無法預測 卵的品質更是一大問題

所以我一樣堅持自己的信念 努力追求才有實現夢想的可能 但當事與願違也要學會放下與接受

 

第四次的試管補充:第八周時回老劉那哩,還是沒看到心跳,雖然胚囊真的有繼續長大,但依然沒有看到那一閃一閃的星星。所以我當天又去了中山醫院做了人工流產手術。同時因為連續二次有著床但胚囊的成長總是比較小,劉醫生有建議我於11月時去新光醫院做一次子宮鏡檢查,所以我11月時也去做了檢查,結果一切正常,子宮沒有任何問題。關於子宮鏡的部份我想另外寫一篇文章記錄,因為裡面有其他曲折的故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