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了失業在家的生活,由於植牙手術牙齒痛了好幾天,所以運動也斷斷續續的。。。

這幾天跟一位好久沒聯絡的朋友聊天,談話中她聊到自己過去求子的心路歷程,她講當她連續流產了三次時,真的傷心絕望到不行,而身邊也沒有相同經驗的人可以了解她的痛.....

因為她的談話讓我想到自己封鎖很久的第四次試管紀錄.....,那是去年的事情了,在第三次試管以流產告終後,留職停薪在家的情況下,休息了二個月後我又去進行的第四次試管....

所有的紀錄其實我都有寫下來,但因為結局並不美好,我不想PO出文章,因為不想總是給大家看到不愉快的,失敗的經歷,大家那麼努力的嘗試都是想要成功,老是看到失敗經驗雖然某一個層面也會讓我們這些求子路上的媽媽們在經歷失敗時感到不孤單,但看到別人的成功卻可以給自己信心繼續努力,所以我後來就決定將這幾篇關於第四次試管的文章封鎖在自己的內心裡。。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我每次想到第四次的經歷真的眼淚還是很想流下來  心很痛  很難受

我永遠記得去年的8/6那天陽光燦爛 當我聽到893這個數字 當我從劉醫師診所出來 我快樂到想在街上跳舞 因為我相信自己能成為母親了.....

 

現在我決定把當時的文章PO出,因為如果妳跟我有一樣類似的經驗,我希望妳知道,雖然我不認識妳,但妳的痛我懂,然後我希望我的經驗雖然不美好,但如果至少看到我的經驗可以讓妳不覺得孤單,那麼我很願意分享我的經驗.....

 

下是去年的當時寫的文章,我不做修改,就把當時的心情下寫的內容直接呈現吧!!

***********

 

2015/7/10MC第一天
我準時到劉志鴻婦產科報到

這一次的針劑療程用針數量比第三次少一點 跟第一次療程比較類似
打完針的日子很快來到7/18回診照超音波
我一樣心中默默聽著劉醫生念卵泡的大小 總共才聽到5顆 心涼了半截
才休息二個月,第三次還有10顆卵,這次掉到剩5顆,5顆又不是能全取出來,取來出還要看能受精幾顆....
這一天心情超級沈重 感覺似乎最後一次的機會就要這樣泡湯了

7/20取卵還好5顆都有順利取出 受精4顆

7/22D2植入3顆

劉醫生跟我說3顆受精卵寶寶都很好,還用了"非常"漂亮的字眼,又讓我信心大增
因為按照慣例,劉醫生講的話都有他的經驗含意在裡面(我的感覺啦,至少用我在身上很準)
這次劉醫生也沒要我有下次的準備,什麼高齡很困難等等的話
他只是說胚胎很漂亮 我們給它們一次機會,然後對我說:good luck~

植入完我一樣躺不到30分鐘後就自行起身離開了,反正今天不會著床,躺與不躺根本與成功無關(個人觀點)

接下來開始過植入後的生活
由於這段時間我還在留職停薪階段 所以我每天都有時間在家裡踩30分鐘的腳踏車 沒事我就做做家事 幫自己煮點營養的魚湯、雞湯、排骨湯
然後D5-D8的關鍵期我一樣運動每天泡腳(這二件事都是前三次沒有做到的),我認為血液循環很重要,所以既然是最後一次的機會,又在家沒上班有時間我就都乖乖的做。而著床關鍵期的這4天,我每天下午無論想或不想我一定去睡個午覺讓自己獲得充分的休息(通常本來不太想睡,但一躺上床就照睡)

植入後我一直沒有任何不舒服,因為這次用藥少,取卵前我的E2才1700多,所以完全沒有腹脹等不舒服,當然植入後也就完全輕鬆,沒有腹脹、沒有胸脹、MC那種悶痛只有取卵後D0-D3比較頻繁,D4-D7大概一天中就偶而1-2次每次15-20分鐘的悶痛感,輕微也不是太嚴重。

第四次試管了在意成功的心情沒有改變,但緊張胡思亂想的心倒是真的減輕了,會觀察身體狀況但不致於失心瘋
完全無感讓我有些擔心 但知道擔心沒用 我也盡量不去多想

因為8/3就要正式回去上班,8/5是回診抽血的驗孕日,我就提早自己偷跑,讓自己有點心理準備,以免回去上班東奔西跑壞了大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綠蒂Charlott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